嗨嗨,大家常來基隆廟口吃吃喝喝嗎

 

這次要介紹的是2021年1月新開的網美咖啡廳,安樓咖啡

安樓咖啡位於基隆夜市徒步一分的位置,只要穿過最熱門的阿華炒麵、泡泡冰、一口小香腸、三兄弟豆花旁邊的巷子,將將!柳暗花明的網美咖啡廳就在眼前囉!!

 

基隆的咖啡廳很密集,根本就是咖啡廳一級戰區,每間咖啡廳都有自己的深焙淺焙,各有特色。來基隆喝的咖啡廳,都不用擔心踩到雷,準備好荷包看到喜歡的直接點就對了!

IMG_4493.JPG

這不,一聽到在這樣的激戰區有新開的咖啡廳,真是馬上勾起我濃濃的興趣,馬上就來踩點了!

老式的復古牆壁用水泥重新裝潢,留下古式石頭磚花,大片玻璃落地窗,不管是白天的太陽,還是夜晚的繁華,全都印在窗戶裡。

 

IMG_4113.JPG

IMG_4124.JPG

 

這間咖啡廳腹地狹長,一樓沒有座位,跟櫃檯拿完菜單後,就可以往樓上找位置

 

IMG_4132.JPG

IMG_4152.JPG

IMG_4191.JPG

 

甜點是每日現做,所以品項會更改,記得在一樓選好蛋糕或拍照確認今日點心再出發往上尋找座位喔。

IMG_4116.JPG

 

就定位後我們就可以來看菜單了

IMG_4125.JPG

IMG_4126.JPG

IMG_4127.JPG

IMG_4128.JPG

IMG_4129.JPG

再次返回一樓點完餐後,店員會跟你確認座位樓層,交給你震動器,待通知直接到座位樓層的食物小電梯門口自行取餐就可以囉

IMG_4121.JPG

 

朋友很喜歡檸檬,所以點了西西里咖啡跟檸檬磅蛋糕。

我沒喝西西里亞咖啡我不知道是什麼味道XDDD聽朋友說蠻好喝的,跟朋友一樣喜歡檸檬的客倌可以試試看喔😄

IMG_4186.JPG

磅蛋糕則是比其他的餐點還要晚才端上來,吃了一口才發現,原來是熱的!!!我跟朋友相識而驚,難怪比較晚送來!!

我很討厭乾硬的食物,小時候吃麵包都會哭(覺得水份被麵包吸走很可怕😄),這裡的磅蛋糕我卻很喜歡,不像刻板印象中乾扁無味般難嚼,入口的卻是濕潤扎實的豐富口感,送入口中的同時還會帶著溫暖的香氣撲鼻而來,完全顛覆我對磅蛋糕的不好印象。我很喜歡這種日常的小細節,特別能讓我感受到活在當下,一股香味,一點陽光,簡單卻很典雅,是一款樸實可以感覺到日常幸福的點心。

IMG_4188.JPG

 

而我則是選擇肯亞深焙手沖咖啡跟草莓生乳酪蛋糕,來之前就調查好了,聽說草莓大推點了不會後悔,入口之後也真的很滿意!

乳酪軟綿帶濕的口感,厚實濃醇的奶香放在舌尖上跟草莓的酸甜一起融化,春暖花開說的就是這個的滋味👍

IMG_4164.JPG

而平常就是喝黑咖啡的我,手沖當然不是問題,我不太喜歡丹寧味跟果香氣息的咖啡,所以特意選了肯亞深焙,店家的菜單也有說明各種咖啡的風味,依照喜好點餐就可以,非常方便。肯亞也如我所預期的濃黑厚香,非常順口,配上甜美的蛋糕,就是我心目中絕配的下午茶了❤️

IMG_4159.JPG

 

 

若要說起基隆推薦美食,那我這個在地人除了上述美食外,一出火車站門口,沿途孝三大腸圈、廖媽媽也都是必須嚐嚐的👍

以後有空再來幫大家寫介紹文,還沒吃過的朋友這就安排起來🙋‍♂️一路吃到廟口正中央,鹹的吃完剛好接甜的,坐著打卡腳還不會酸,直接讚爆😋

 

IMG_4194.JPG

飯飽喝足真的很幸福,今天也是美好而滿足的一天。我的私房口袋在地人名單就介紹給你們啦,這家生意很好,已經幫大家踩過點了,妥妥地好吃🍮好喝🥤又好拍,完全沒問題👌

下次來基隆,可以順道坐著聊天輕鬆來趟深度旅遊,來的時候記得先確認一下有沒有位置喔👋

IMG_4492.JPG

 

 

名稱:安樓咖啡

地址:200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11-3號

營業時間:11:00AM ~ 19:00PM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胖虎陛下❤️丁草豐 的頭像
    胖虎陛下❤️丁草豐

    ❤胖虎陛下❤丁草豐

    胖虎陛下❤️丁草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