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來苗栗露營最主要的目的,當然就是放鬆平日城市喧囂跟肺炎疫情的壓力,

上一篇說到的緣廊,在這右側是放鬆的休息區,左側則是餐廳。

(橘舍三食的第一天介紹點這裡

 

長長的掛布擋住了夏天熾熱的太陽,坐在這裡打牌聊天就是一種享受,

討厭蚊子🦟的人還可以自取蚊香防止叮咬喔。

IMG_7719.JPG

 

 

IMG_7691.JPG

餐廳區外有一個很簡易的古老小灶,但這並不是我們用餐的地方。

背對小灶,轉過身來實際的餐廳就在這裡!

IMG_7648.JPG

IMG_7723.JPG

餐廳裝潢十分大氣,挑高的空間,除了主菜選定肉種(牛豬),其餘的都是無菜單料理,

視當天採收蔬果與採買而定,所以會端上什麼我們也非常期待。

 

等待料理的過程中先上的就是麵包開胃菜啦!

我們正巧坐的是吧檯的最左邊,也是出餐的第一順位,

看著期待的料理在眼前製作,早就餓得頭昏眼花了,第一個吃到的感覺真好😋

 

 

 

 

IMG_7721.JPG

但是,老實說這麵包偏硬,還乾乾的,跟上面的配料完整地呈現了兩個世界,

放進嘴中便沒有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

一放進口中就讓我覺得『啊,這家餐廳只有美麗,沒有好吃,裝樣子把東西組合出來當作一道菜而已吧。』

 

IMG_7722.JPG

 

接下來端上的沙拉和例湯也沒有讓我驚艷,只是一邊喝著湯一邊跟朋友聊天。

 

真正逆轉我的想法的,就是這道烤魚了。

當季的蔬菜,加上鮮嫩的烤魚,

叉子劃下的那瞬間烤魚就輕鬆地切開了。

進到口中一樣保持著鬆軟,改變了我對山里廚房的印象,

實在太好吃了,捨不得吃完,我還特地小口小口地,一點一點的反覆品嚐著魚的鮮味與蔬食。

IMG_7724.JPG

 

主餐我選擇的是牛肉,嫩嫩的五分熟,切成美麗的粉紅色,

但入口時牛肉帶些筋,不是這麼好咀嚼,倒是給牛排帶了些許遺憾。

只是當牛排配上外皮烤得焦香的玉米筍與蘆筍,

新鮮水嫩的現摘口感,用燒烤方式逼出甜液,搭配著牛排吃,更襯得出牛肉的鮮味。

山裡的蔬食果然好吃啊,我給蔬食的評價怕是還高於牛排了

 

IMG_7729.JPG

大致吃到這裡,為跟心靈已經獲得滿足,對廚房的分數也已經拉高不少,

飽食的我以為沒有其他料理時,廚房又端出了燉飯,

懶懶的我就沒有再拍照了(反正燉飯能拍得多好吃),實際燉飯是好吃的拉(笑)

 

IMG_7730.JPG

 

甜點的提拉米蘇也是好吃的入口即化,水果還有荔枝,讓我們不禁悄悄耳語說,明天早餐如果有荔枝一定要吃爆他

答案是沒有荔枝,但其他水果還是很多一樣可以吃爆喔(笑)

 

吃完飯後想到櫃檯有跟我們提到營火,

於是我們向營火區前進

 

 

IMG_7651.JPG

IMG_7652.JPG

 

露營區在火光的點綴下顯得更加浪漫,

難怪剛剛吃晚餐都是看到其他房間不是家庭就是男男女女,我們是唯一只有女生一組客人,

老闆也有問我們怎麼只有女生來

原來大家都是來約會的呀~ㄏ ㄏ 很會很會(壞笑)

 

不過說實在的,我覺得這裡如果是閨蜜旅行或是團康旅行也是挺適合的,

吃完飯就來營火區晃晃,做做小遊戲、看看星星,

進入大自然後大家對於彼此的親密度增加,可以跟科技冷漠說BYE BYE,

吃飽飯之後友人一直叫我去洗澡,我就是千百個不依,不聽話。

所以友人就領我們去休息區打牌玩拉密,晚上的休息區好美啊,

友人A很科技的拿出跟藍芽音響,放著我們最常唱的歌,

還變出了少女心粉紅酒,我們就這樣一邊哼歌,一邊打牌,悠悠哉哉的度過很chill的一晚,

IMG_7695.JPG

 

回到房間,該洗澡了,

橘舍三食的澡間很特別,想要洗澡要自己用木材加熱燒水,

進入澡間前先點火燒起木材,放入加熱區,等溫度計指針到了60度就可以準備洗澡囉

 

 

IMG_7679.JPG

打開澡間的門後,會看到浴缸、廁所跟洗手台,不遠處還有淋浴間,很適合家庭旅遊,

爸爸幫小孩吹頭髮的時候,媽媽就可以使用淋浴間,一邊看到小孩的情況。

我們四個廢廢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,時間又晚了,我們就乾脆進去一起洗囉,

卸妝的卸妝,刷牙的刷牙,洗好的就在旁邊吹頭,感覺就像是日本的溫泉旅遊,又像是國中的畢業旅行一樣(笑)

 

IMG_7650.JPG

 

我是最後一個洗完的,等我吹完頭髮回到房間,才發現桌上擺好了蛋糕,

好夥伴們還幫我慶生了呢(我愛你悶)

身邊有好朋友一起度過真的很開心,疫情不能出國之後我們就又更常膩在一起玩了。

IMG_7768.JPG

第二天

蟲鳴鳥叫跟冷氣的吹拂中,我們睡到自然醒,

我們很懶散的沒有化妝,穿著睡衣(到底能多懶)就到昨天晚餐的同一間餐廳吃早點了,

早點是自助吧的,有培根、火腿、清粥小菜、水果,總之跟一般自助吧的東西相去不遠,

唯一的差別就是他比較好吃吧(笑)

IMG_7648.JPG

 

可惜的是我從這天開始就遺失相片了,

當天晚上手機關機後再也打不開,變成死磚,問了蘋果維修費用跟se價格相仿,

我就直接入手se新手機,照片跟影片全部都石沈iphone 7了。

 

給你們看看前一天來的及備份的漏網照片

 

 

IMG_7671.JPG

IMG_7692.JPG

IMG_7696.JPG

IMG_7702.JPG

露營地的氣氛,白天一片綠意,鳥語花香,

晚上則是一顆顆可愛的小燈泡跟火光引的夢幻,

白天跟晚上兩種不同風情都很值得細細品味。

 

這兩天我都笑得很開心,

謝謝少女T沒有放棄廢廢的我們

謝謝少女P買了一個自己喜歡口味的蛋糕幫我慶生

謝謝少女A又是音響又是妹酒,第二天晚上還邀請我們去住她家過夜,直接加玩一天,玩成三天兩夜

IMG_7616.JPG

 

跟你們一起的時間總是這麼快樂

也謝謝給我帶來美好回憶的橘舍三食

 

店家資訊

店名:橘舍三食

地址: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-15號(沒有大眾交通可抵達)

聯絡電話:0966511591

官網:https://www.happycamper.tw/orangeglamp/intro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本文並非店家邀稿,為親自體驗

如果要邀稿,也歡迎店家與我聯繫唷(笑)

 

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ianttt68

看我在ig分享更多有趣的旅遊經驗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ianttt68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胖虎陛下❤️丁草豐 的頭像
    胖虎陛下❤️丁草豐

    ❤胖虎陛下❤丁草豐

    胖虎陛下❤️丁草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